松江大学园区市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419

松江大学园区

市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430日下午,市发改委社会处、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市教育基建管理中心领导赴松江大学园区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会议,校办、规划处、基建处、体育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周立志出席会议,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陆骋主持会议。

副校长姚秀平对参会的市发改委、市教委、市教育基建管理中心领导表示感谢。指出我校发展定位清晰,松江校区发展以工学为特色,在智能制造、5G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学科有较大优势,既可以服务上海发展又可以辐射推动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长宁校区以国际教育、艺术设计和继续教育为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助力上海发展战略。我校当前事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从学校学生人数、建设规模、土地和建设面积缺口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提出希望今后市发改委、市教委更加支持、关心我校事业的情况,给我校“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更大支持。学校机械学科发展迅速,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申报博士点工作,近年来学校高端人才规模大幅增加,有利于更好的推进学科内涵发展,但是学校实验室、学生住宿等面积都存在较大缺口,目前只能通过压缩面积进行调整,迫切需要市发改委、市教委给与关心、支持解决,同时希望松江大学园区各委属高校学校存在的共性问题得到市政府、市教委重视,统一规划协调解决。我校获得2022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承办权,既是上海委属高校的骄傲又代表中国高校的形象,希望市发改委、市教委给予重点支持,我校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筹办工作,向世界各国展现上海高校形象。

市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陆骋表示,此次调研一是传达市政府对松江大学园区委属高校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表达关心;二是从本次座谈会中更好的了解到当下各高校发展中的迫切需求,要有效地双方结合推动高校事业发展;三是从多渠道考虑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式解决近期及长远问题。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周立志、规划处、体育部负责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规划处、后勤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设想。我校发展规划处长宓一鸣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基建处长刘国斌汇报了“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方案。

最后市发改委社会处、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市教育基建管理中心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行政楼主楼电梯加装、2022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场馆建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