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园规划目标

松江校区地处松江大学园区龙腾路333号,校区占地面积873345平方米(1310亩),建筑面积53.87万平方米。校区已有总体规划方案布局合理,在保证适宜的校园规模的基础上较好地考虑了未来发展需要,预留了较多建设用地,有较大的发展建设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重点。

松江校区以建设“现代化、信息化、人文化、园林化”的规划目标为引领,结合“新基建”建设理念,进一步提升智慧校园建设力度。力争通过“十四五”基本建设,提升校园数字化软硬件设施生态能级,促进校园建设与产教融合相协调,进一步发挥松江校区作为办学主校区的校园功能。

松江校区现状平面图

(二)校区发展功能定位

松江校区为学校行政管理、教学、科研中心,是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基地、G60科创走廊科研基地,工程实训中心以及科技研发基地。学校在“十四五”事业规划中明确将积极对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围绕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目标,建成国内领先、行业公认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三)校区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