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学校发展战略,谋划学校发展蓝图——基建处召开“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756

紧跟学校发展战略,谋划学校发展蓝图

——基建处召开“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

基建处:高聪毅

聚焦学校“三大”发展战略,力求科学编制“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417日上午,基建处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高等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基建处处长刘国斌从5个方面对“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初稿)进行汇报,一是汇报市教委对基本建设规划编制要求,阐述规划调研和资料收集路径;二是回顾学校松江新校区建设发展至今的校园基本建设发展,分析了现阶段和未来松江校区规划与长宁校区规划;三是从学校两个校区功能定位,梳理了学校未来建设发展的布局;四是从学校目前办学现状,通过各方调研和数据测算,师生对于教室、实验室用房面积缺口等指标进行谋划和梳理;五是围绕高层次人才保障、智能制造、先进材料、学生创业创新、2020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住宿保障等方面汇报此次规划建设项目。

副校长姚秀平对基建处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要分析学生结构,依据规划学生数对校园规划建设面积、土地指标进行测算,结合上海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围绕上海提出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支持方向,利用好校园发展用地,科学编制好规划可建面积,把项目申报内容讲足、讲实、讲透。通过学院和职能处室的相互配合,争取更加科学编制“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围绕学科发展、用房测算、学生体量、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财务处长茅蕾建议“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要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面积缺口等方面进行编制,高等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认为项目申报功能定位、学院特色发展对规划有重要作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长张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分别从学院定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议,各部门、学院对“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初稿)进行了充分探讨,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