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二期项目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验收评审会通过评审验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1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二期项目

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验收评审会通过评审验收

作者:高聪毅

1217日下午2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轨道交通学院会议室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二期项目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验收评审会”,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上海BIM推广中心、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建处、上海宗升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会议有上海BIM推广中心秘书长李嘉军主持。

上海宗升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马铁宝总经理对本项目的BIM全生命周期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汇报中首先对本次项目的组织规划,以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说明,展示了团队的丰富工作经验及专业实力。其次,马总将项目实施过程总体分为设计、施工准备、施工、运维四个阶段进行汇报。最后,本次项目为学校培养了一批精于BIM技术应用的管理团队和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师生,同时也为学校后续项目建设中BIM技术的应用积累了充足的经验。

作为我校“十二五”重点项目,市重大工程项目的“松江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共历时600多天,“松江二期”工程总用地面积 66788 平方米,新建校舍建筑面积 91500 平方米,新建地下建筑面积 13800 平方米(含人防及车库),建设内容包含 4 部分,即“现代交通工程中心”、“第二图文信息中心”、“第二食堂及后勤综合楼”、“研究生公寓”,建设过程中,应用BIM技术进行施工图纸审查,建立适用于本项目的模型交付标准,对各单体建筑进行分层、分专业建模,以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土建、机电的施工碰撞检测,排除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起到控制施工成本,缩减工期的作用,同时协助施工单位出具相应的施工深化图纸,编制施工方案,完善二次深化工作。

经过专家组对该项目评审和核查后,就BIM项目工作做了评分和意见指导。本次会议圆满通过验收,“松江二期项目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将有力推动基建处的信息化内涵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