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基建党支部参观中共四大会址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8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资产基建党支部参观中共四大会址

基建处:高聪毅

119号下午230分,资产基建党支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同志带队一行来到了中共四大会址进行主题教育参观和学习活动。

 资产基建党支部参观学习“四大”珍贵史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大”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体会到了今天的胜利局面来之不易,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随后又进行了主题教育党课,通过中共四大馆长的汇报,使人仿佛回到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心灵受到极大震撼。从新思想到红色革命的诞生,从海派文化到精神家园,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漫长征程,从此,中国人民乘风破浪,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

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大会对中国革命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资产基建党支部党员们了解了中共“四大”与会代表的先进事迹,明白了他们入党的“初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历程;更重要的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端正了入党动机,决心牢记新一代党员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