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分别组织新建、大修、年度服务等单位举行工程签证变更决策流程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高聪毅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基建处分别组织新建、大修、年度服务等单位举行工程签证变更决策流程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3519日,基建处分别组织举行了两场工程签证变更决策流程学习交流研讨会。新建项目、大修项目服务单位(包括代建/项目管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监理单位、财务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年度服务单位(包括年度设计单位、施工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基建处副处长郑卫(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基建处科室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主持。

郑卫副处长在会议上阐述、强调了工程签证、变更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规范性。指出基建处将工程签证、变更作为一个工作抓手,加大宣传广度,加强宣传力度。重点梳理工程签证、变更工作谁发起、谁审核、谁论证、谁决策的完整流程及节点把控。要求各单位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统一步骤,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签证、变更的工作流程,依法合规进行相关工作,将签证、变更工作形成闭环,切实以本次业务学习为契机,增加各家单位业务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更规范、优质为学校提供服务。郑卫副处长同时要求各公司参会人员将学习内容和会议精神带回各自公司,从公司层面提高为学校服务的认识,提升各公司服务力量和服务水平。

范祚迅副处长讲解工程归档资料分类及归档要求。范祚迅副处长强调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重要性,结合近期开展的我校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建设主体变更(回购)修缮工程、松江校区体育场馆修缮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梳理分析决算审计所需提交资料内容及要求,形成《工程归档及竣工财务决算审计资料清单》,并针对各服务单位工作和负责内容,系统且有针对性地进行剖析、讲解。提高服务单位的档案管理意识,促进服务单位归档工作的系统、规范、正确性,为工程项目的开展和实施画上圆满句号。范祚迅副处长同时指出归档工作中工程签证、变更资料的突出重要性,要求各单位本着科学、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原则,在工程实施和管理过程中,严格遵照签证流程、严肃对待签证规范,严保签证、变更归档资料的正确和完整。

会上,分别由基建处施工管理中心和规划资源中心负责人讲解工程签证、变更学习交流的目的,讲解工程签证、变更的依据和程序,分析是否属于签证、变更的判断,对标制度梳理工程签证、变更管理要求,并提示签证、变更工作的注意事项。

参会服务单位根据会议讲解内容,从自身责任出发,分析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在工程实施、管理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在工程签证、变更工作中的权限、责任、义务。参会人员就讲解中所涉及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习,共同提升了工程签证、变更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

附件:会场学习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