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调研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1

基建处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调研

基建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实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提高破解工作难题的水平。1023日,基建处处长刘国斌带队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开展调研交流学习。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陆骋副处长、胡波老师出席了调研会。会议由副处长陆骋主持。

基建处长刘国斌介绍了学校的校园建设及在建项目情况,并将本次主题教育中我校师生反映强烈的松江校区行政楼电梯使用矛盾、目前的学校方案及征询情况进行汇报,提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摸清本项目的申报途径,加快推进本项目的实施,以尽快缓解松江校区行政楼电梯使用的突出问题。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了市发改委重点支持的方向,了解了相关政策信息。

陆骋副处长首先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建处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市发改委社会处一直以来关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发展。行政楼加装电梯项目需先论证是新、改、扩建还是维修项目,原则上涉及结构的项目为新、改、扩建项目,需要按发改委申报程序进行。目前市财政规定市属高校建设项目全部市级财力资金保障,自有资金不得用于项目建设。对市属高校自有资金的定义,自有资金使用范畴,都需要与财政部门进一步沟通。发改委也将与市属有关部门进行探讨后,对有关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对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工作,他表示原则上各高校指标缺口部分建设面积发改委都会支持,但考虑到上海作为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审批可能更多的会向重大项目、产教融合方面的项目进行靠拢。

此次调研加深了与发改委的沟通联系,掌握了有关政策信息,提升了为师生解决难题的能力,为今后学校申报审批建设项目,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