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高聪毅


1025日下午430分,资产基建党支部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主讲,基建处处长刘国斌列席本次会议,资产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基建处退休老党员陈伟明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范祚迅同志主持。

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同志作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不变初心”的党课,范祚迅同志通过共产党人入党誓词的历史变化,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一辈子都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范祚迅同志引用了为祖国奉献过的革命老前辈作为范例,强调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坚守初心,要会干、要实干、要苦干,作为党员要勇于担当、富有作为,要抓住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的契机,把牢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民服务”的专题党课,张志刚同志从三个方面阐述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垒石夯基工程。一是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是为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人民生活改善再加油、再添力。二是从“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思想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是开展新时代党的思想工作必须坚定不移遵守、贯彻、落实、践行的行动指南。三是从机关部门为出发点做好服务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引用了“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张思德同志的感人事迹为例子,对机关行政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加强三型机关建设,转变“服务上级”为“服务基层”。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这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结束后,退休党员老同志,资产基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