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高聪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资产基建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1130日,资产基建党支部在行政楼512机关党委活动室开展微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分别由资产基建党支部书记张志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张敏依次主讲,资产基建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模式集体参加,本次微党课活动由张志刚书记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同志作了2022年《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版对照解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二十大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正,并确定了修改工作的原则和内容。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敏同志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通过巧妙的排比,一个中心、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定不移、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九个本质要求、十个加快形成,给党员们形成了有趣的学习思路,拓展了学习渠道。

最后,资产基建党支部张志刚书记主讲了《二十大报告速览》,报告分成15个方面的内容,详细的从回顾历史到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首要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基础和战略性支撑,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擘画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图景,赋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丰富内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后,党员们纷纷对微党课进行热议。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是执行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是国家民族复兴的根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