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越、新征程、新年开门红!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3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者:高聪毅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10


 

副市长陈群宣布开工

1月4日下午4:00,上海市教委举行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暨集中开工活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2023年首批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李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书记、校长俞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二级巡视员沈红华,市财政局总经济师郑长林,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任芝浩以及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市教委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领导小组及项目推进办公室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通报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2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并就2023年度工作安排作

王平指出,2022年,市教委建立“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案制定、专业参与、专项督导”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校园基建、维修项目实施,着力提升校园建筑品质,有序推进校园空间开放,启动基础教育“高品质”校园建设,加快推进不动产确权补证相关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各建设单位会同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抢抓项目进度,迎难而上,实现重大工程施工进度和投资总量超过年初计划。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有效增加教育资源供给,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绩效考核,着力构建支撑教育优先发展的“大教育”工作格局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保障体系。

俞涛校长向陈群市长签署学校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3年度任务目标责任书,并报告我校风雨操场工程开工准备情况并。

俞涛校长向陈群副市长报告风雨操场工程开工准备情况

俞涛校长签署任务目标书

风雨操场工程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基本建设的开局工程,工程建设有助于学校对接上海市“五大新城”发展战略,是学校承办“世界大学生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硬件保障;有助于提高松江区体育赛事服务城市发展能级,工程建设将有助于填补我校体育场馆用房缺口,推动体育教育改革,助力体育特色发展,满足学校体育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基建处将秉承“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艰苦奋斗”的工作理念,以“建设一流精品工程、打造宜人校园环境”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风雨操场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