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基建处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长宁校区综合改造工程(一期)

发布者:高聪毅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0

战高温、斗酷暑,基建处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

——长宁校区综合改造工程(一期)



811日,基建处在长宁校区召开长宁校区综合改造工程(一期)讨论会,基建处、校区管理委员会、管理学院、保卫处、信息办、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主持。

会上,设计单位首先对长宁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改造工程概念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

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提出了长宁校区应延续学校发展文脉,保留旧校区的历史沉淀,还要融合国际化发展,赋予现代化和未来感元素。对未来MBAMPA的发展,同时也要满足学院发展需求,不仅是教学设施,方便对学生进行教学,办公设施、生活住宿设施、都要进行功能提升,保障校区内周边学生的基本诉求。

基建处副处长范祚迅表示长宁校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同时面临设施老旧、管线相对混乱,房屋出借等问题,楼宇改造过程中不仅要满足消防、水电施工安全设计要求,也要考虑学生、老师的人文关怀,留下场所记忆,又富有变化的造型,增强长宁校区整体设计的识别性和归属感。

校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国斌对长宁校区未来发展应积极围绕时尚创意、国际教育、继续教育三大功能,从新、旧大楼的发展需求出发,对其他建筑空间功能同步能进行合理布局,促进长宁校区规划项目的特色发展。


会前,基建处等部门和管理学院对长宁校区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学楼进行了实地踏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