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走基层办实事”来校进行基建工程立项申报专项辅导交流活动

发布者:高聪毅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0

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走基层办实事”来校进行基建工程立项申报专项辅导交流活动


202234日下午,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市教委重大办常务副主任顾满锋率队来我校“走基层办实事”进行基建工程立项申报专项辅导交流活动。姚秀平副校长出席交流会,基建中心总师室副部长乔继叶、团支部书记袁子怡及工程部、体育中心部、校管部、综合部、市教委重大办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基建处长刘国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材料工程学院、基建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交流会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交流会上,顾满锋主任阐述了此次学雷锋“走基层办实事”的初心——以目标为导向,更好地服务学校。介绍了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涵盖的服务对象和业务范围,表示“中心”要深入高校基层感受教育教学现状,转换站位角度和工作理念,对高校事业发展及上海市教育事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顾满锋主任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基本建设成就给与了肯定;对我校的基建工程立项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认为学校要立足于事业发展的角度,聚焦发展目标,主题鲜明,聚集优势学科,补足建设短板;指出基建工程申报工作思路要“跳出去”,如我校松江校区三期工程中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大楼工程,要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主动与松江区G60发展规划相对接,从外围“造势”,争取并借助区政府的支持与行动,推动项目审批落地。

姚秀平副校长对基建中心各位领导本着“走基层办实事”和光大雷锋精神的宗旨,就我校基建工程立项申报事宜给与面对面的指导和辅导和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姚秀平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自2003年松江校区开建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阐述了学校事业发展规模、学生人数规模不断迅速提升的情况下,基本建设的缺口及项目申报及执行压力,提出学校必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搞好校园基本建设,为满足正常教学、生活提供保障。姚秀平副校长表示,学校积极进行“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工作,难免存在不足,后续项目申报过程中也难免存在诸多问题,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的关心和支持。

交流会上,材料工程学院张朝民书记对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领导们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国斌处长做了题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本建设工作汇报》的报告。

会前,顾满锋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视察了我校材料学院材料及构件可靠性测试分析实验室、波音“B737-800飞行模拟机、5G+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实验室、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室等特色化先进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