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对在校施工人员住处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629

 

为了吸取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坚决杜绝与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基建处根据学校有关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于11月18日对在校施工人员集中住宿处进行了火灾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发现存在诸如“违章使用电磁炉、电饭锅,随意拉、接电线”等一系列违反防火要求的违规问题。现特下此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彻底整改,排除一切火灾隐患,确保校园防火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   坚决禁止实用一切电加热或明火烧饭用具,并清除出室内。
2、   仓库、卧室、办公室等封闭场所禁止堆放如木板、油漆等易燃物。
3、   禁止随意拉电、改电,裸露电线需用胶布包好,室外插座应增加防水盖板。
4、   注意电器实用安全规范。如插座不要放在床上等。
5、   进一步加强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
安全生产责任制,凡涉及到电焊、气焊等特殊工种的作业,相关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持证人员到校校保卫处备案;凡需动用明火施工作业的必须到校保卫处备案审批,并得到基建处认可方能施工。
基建处将定期组织复查落实整改情况,如发现隐患问题依然存在,将根据安全协议述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