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红色之旅,寻革命征程”――资保基建支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01浏览次数:5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保基建支部一行16人于6月30日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一次“踏红色之旅,寻革命征程”的参观学习活动。
同志们在支部书记史泰冈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纪律的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展览厅、一大会址原址等,通过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一张张泛黄的文物史料,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新民主革命的精神;一尊尊人物蜡像,一条缩小南湖游船,让我们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所走过的不平凡的九十年光辉峥嵘岁月。很多老党员不禁一边走,一边声情并茂的向年轻党员讲述着这段令人难忘的历史。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硝烟弥漫、革命奋战的场景似乎尤在眼前,更使我们备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更加坚信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感慨,要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革命奉献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率先垂范,尽心尽责,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九十周年献上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