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报导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报导

 “五一”劳动节是劳动人民的节日,是劳动人民休息的节日,但由于建筑行业的特殊性,现场施工人员为保证工程的顺利推进,节假日仍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项目的有序推进,2021430日上午由上海教育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建单位)组织上海建浩监理顾问有限公司(施工监理)、上海七建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桩基施工单位对本项目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是切实坚强节日期间安全作业、文明施工工作,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检查组分别对临时变配电间、现场桩基施工场地、钢筋加工区、生活区、项目管理部以及周边围墙、通道等进行了检查,着重对现场施工用电、用水及排水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项目文明施工作出了进一步要求,如围墙宣传标语的更新、交通通道的保洁、围墙降尘喷雾的联动等等。

检查结束后,代建单位立即召集检查组各方召开会议汇总检查情况。其中发现个别桩基配电电箱,连接电源未经过断路器或空气开关,而直接连接在电源上桩头,故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要求桩基施工单位于当天下午整改完毕,并反馈总承包项目部及施工监理单位。此外,代建单位对节日期间的值班作出了要求,各单位需在430日前递交“五一节值班表”,表上需明确当日值班负责人姓名、电话已经项目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能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予以处理。

此次检查从上午9点开始至11点结束。通过此次检查,各参建单位对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状况做到心里有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为各方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五一节做好了准备。

特此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