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施工动员会暨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谭震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4



学校举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施工动员会

暨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编者按:“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批复的基本建设规划项目,同时也是我校“十三五”期间的基本建设项目的收官之作,本工程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分别为13层教学实验楼和15层学生公寓。该项目主动响应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设计之都”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长宁区打造“新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期间 “基本建成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战略目标的达成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条件支撑。

2021318日上午9:0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施工动员会暨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长宁校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部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会议,基建处、机关党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代建单位、财务监理单位、招标代理单位、施工监理单位、施工总包单位、仙霞新村街道虹景居民区党总支委员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基建处全体成员、项目管理单位成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处长刘国斌主持。

姚秀平副校长表示本项目在各方领导支持下、在管理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已经开始施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振奋人心。本项目的建设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工程建设管理团队、各参建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工程的建设、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要严格监管,从严把关,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二是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确保工程按节点顺利推进;三是要严格管理、科学安排、合理统筹,运用科学的手段做好项目的投资控制,将投资控制的效益最大化;四是要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坚持文明施工,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把工程对师生、科技园企业和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五是要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要时刻警醒、工作规范、严守程序。

会上基建处、代建单位、财务监理单位、招标代理单位、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代表部门、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廉政承诺书”,承诺要廉洁自律、严格管理、严以修身,真正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会上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石刚,上海建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曹丹东,上海教育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钦思分别从工作职责、工程目标、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基建处长刘国斌代表学校管理部门对工程参建单位从合同履约,质量管理、进度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廉洁守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项目管理团队、各参建单位要凝心聚力把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成一个能让上级满意、领导放心、社会赞誉的阳光工程、透明工程和放心工程。

议程第二部分举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资产基建党支部高聪毅同志、上海市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虹景居民区党总支委员会李静圆同志、上海建工七建集团第一工程公司第三党支部王勇同志分别代表校地企三方签署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资产基建党支部书记张志刚、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仙霞新村街道虹景居民区党总支委员会支部书记李静圆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进行发言,表示本次签约有助于推动校地企三方党建工作交流,加强党对工程建设的领导,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支部建在工地上,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有助于充促进校地企三方依托工程、社区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有助于打造执行力型党支部。紧紧围绕施工现场稳定的大局抓管理,围绕社区百姓的切身利益做谋划,有助于创建管理有序、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深入学习‘党史’、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区揭幕,项目管理团队也将以“党史百年辉煌历程”为激励,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严格管理,着力建设一流精品工程。

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列席本次会议。